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星島日報
2022年05月22日

培僑深圳辦信義幼稚園 首年收200人

幼稚園設不同設施,包括進行STEAM教育的「培僑信義天宮空間站」。

 

(星島日報報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港人子弟學校供不應求,繼在深圳開辦小學至中四課程的一條龍學校後,培僑教育機構宣布在當地開辦幼稚園,提供學前班(PN)至高班(K3)的香港及內地課程教育。總校長吳育智在招生簡介會指,首年預計招收約二百名學生,每年學費為折合約港幣十三萬六千元,學生畢業可直升培僑信義學校,接受十六年一貫教育。

學費每年13.6萬港元

繼去年九月建成開學的培僑信義學校後,培僑教育機構開辦「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幼兒園」,總校長吳育智昨在網上招生簡介會指,幼稚園將提供PN至K3、共四個年級的全日制課程,首年各級的本港及內地課程各開一班,每班學生介乎二十四至二十八人不等。兩地課程教學模式及內容一致,但香港課程在中文科採用繁體課本,內地則是簡體版的教科書,以便日後升學相應的學制。

幼稚園校長葉淑娟補充,課程以遊戲學習為基礎,採用戲劇教學、多元感官教學方案等教學法,帶領學生學習語文、不同主題課程及建立閱讀習慣,亦會帶領學生進行小組研究等,培養學生的合作精神。她又指,學校重視英文,每班將各設一名中文、英文及外籍班主任,學生除與中文教師溝通及上中文課外,其餘時間均需以英文溝通,包括茶點、小息時間等。

校舍設於信義學校園區,目前仍在興建,預計七月交付,設有獨立校門、十二個課室、閱讀室、卧室等基本設施外,室內亦設教導學生廚藝的小廚房、進行STEAM(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和數學)教育的「培僑信義天宮空間站」,及訓練學生大小肌肉的體能活動室;戶外則設「交通安全城」、種植區、沙池等獨立設施,同時與中小學部共用四百米田徑場、室內游泳館及圖書館等設施。
16年一貫教育

至於收生方面,校方將安排學生進行面試,首輪要求家長拍攝三至五分鐘的影片,以觀察學生的能力;次輪邀請家長與學生到校體驗英文活動,教師會從中觀察親子互動及學生英語水平,其後與家長面談,了解其教育理念。

首年學費為十一萬六千元人民幣,折合為十三萬六千港元,有家長認為收費偏高,吳育智解釋,費用涵蓋課本、教材、手工材料、書包、冬夏季校服各一套、「六星級」午睡用品,以及每日早午餐和兩次茶點等,強調「優惠」,「因為第一年才會全包。」

有家長問及幼稚園學生能否原校直升小學,吳育智指,學生畢業時,學校會安排面試,若學生面試表現及校內成績,屬前列八成者,便可直升信義學校,接受十六年一貫教育。


< 返回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