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大公文匯
2022年05月13日

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幼兒園今年九月開學

由於在內地工作或生活的港人對高質量教育的龐大需求,廣東省近年也陸續開辦了一些港人子弟學校或港人子弟班。然而,大部分這類學校還是以國家義務教育課程爲主,任教老師也多為内地老師。當然,部分收入較高的中產家庭可以選擇為子女報讀學費高昂的國際學校。惟口碑好的國際學校不但學位高昂,同樣一位難求,而且孩子也未必能適應國際學校的課程及學習模式。因此,居粵港人確實有迫切需要,一直殷切期盼在廣東省内能有一些由香港辦學團體主辦的全面實施香港課程的學校。

繼去年九月,香港培僑教育機構聯同信義教育集團於深圳北站附近興建了全國第一所十二年一貫雙軌制港人子弟學校後,今年秋季將開辦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幼兒園,為大灣區的港人提供16年一條龍優質的港式教育服務。

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總校長吳育智說︰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各項政策的逐步落實,深港兩地的合作日益密切,高端人才的流動日益頻繁,越來越多的香港居民移居深圳以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及深圳的建設,對於高質量教育以至於港式課程的需求也日益殷切。他們的孩子在大灣區修讀香港課程,避免日後回港出現課程銜接的問題,解決父母面對的兩難局面。

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幼兒園將於5月21日下午舉行網上入學簡介會,如欲了解更多,可到網站報名(https://event.pkcxys.edu.hk/event/3054

幼兒園總面積7萬平方尺,共12個班,由2歲班至高班,提供香港課程。該校葉淑娟校長指出:我們這所學校有別於內地課程的幼兒園,我們希望創造一個終生學習的氛圍,讓每位學生都能在情感,社交和學術上發揮最大的潛能,容易銜接各地的小學課程。

培僑信義學校副校長王惠成提到:幼兒園選址在培僑信義學校內,毗鄰深圳高鐵站,交通方便。同時,校園設施完善,幼兒園學生可使用中小學部的設施,例如:400米田徑場、室內游泳館及圖書館等。


< 返回

回首頁